锦瑟年华

【桃辫】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之古风小传

37

小辫儿一个趔趄,险些没站稳,眼睛瞪得彤红,泪水大滴大滴的落下来……

“小,小辫儿你……”

师父自己还沉浸在悲伤中,看到小辫儿反应竟然如此强烈,疑惑不已,伸出手去扶他~

“别碰我!”

小辫儿大吼,挣开师父的手,呼吸急促,站都站不稳,身体剧烈起伏…

“小辫儿你怎么了,你跟师父说……”

“张惠儿,她…是我姐姐,她就是我的亲姐姐!!”

小辫儿用力嘶吼,整个人被震惊和绝望占据,他做梦都想不到他最亲近的师父竟然亲口承认是害死自己姐姐的人!赤裸裸的真相何其残忍!

“小辫儿…小辫儿你别激动,你听为师解释!”

师父说着就上前去抓小辫儿的手~

“你别过来!你别过来!”

小辫儿夺过师父的佩剑,连连后退,剑锋指向师父,濒临绝望的边缘……

“还解释什么?刚才亲口承认的是你害死了姐姐,还解释什么?”

小辫儿声音嘶哑,嚎啕大哭,握着剑的手抖到不行,十多年了,自己一心想为姐姐报仇,可是,事到如今竟是这般结果……

“小辫儿!小辫儿你愿意相信为师吗,你听为师说…对于惠儿的死为师确实难辞其咎,可是……”

“不要说了,不要说了,不要再说了……”

小辫儿脑袋嗡嗡作响,脚像踩在了棉花上一样,师父亲口对自己说,他是害死姐姐的人,他对姐姐的死难辞其咎!为什么会这样?命运的这个玩笑,他承受不起!

“不要再说了,你别过来,别过来……”

小辫儿 魂不守舍的朝门外退去,现在的他似乎丧失了全部思维能力和理智,如同一具行尸走肉……

“小辫儿,如果你要为姐姐报仇,一脸刺死为师,为师毫无怨言,只是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讲出当年的事情好吗?”

师父听到惠儿就是小辫儿的姐姐,再看到小辫儿现在的状态,心仿佛被掰成了两半,自己都恨不得杀了自己!

此时的小辫儿似乎被盗走了魂魄,只剩下一具躯壳,这个打击对他来说太大了,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,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出屋子,来到外面,仰头望着苍天,重重的跪下~

“姐姐,十一年了,整整十一年了!小辫儿终于找到了仇人!小辫儿每天都励志为您报仇,发誓一定手刃所有仇人,所有害死您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!可是,姐姐,事到如今小辫儿却要食言了!小辫儿做不到!师父就是小辫儿的再生父母,小辫儿真的做不到……”

小辫儿声泪俱下,绝望的闭上双眼……

“姐姐,小辫儿对不起您,小辫儿此生无法兑现誓言,无颜苟活于世!姐姐,小辫儿这就去陪您!”

说着,小辫儿横起手中宝剑,死死握紧,割向自己的脖颈……

“小辫儿!”

师父大惊失色,飞身而起,猛地去夺小辫儿的手中之剑,宝剑斜着划过,割破了师父的手臂,沾了血的剑重重落地,随即鲜血涌出,滴滴淌下……

“师父!您这是做什么!拦我干什么!”

小辫儿还没完全恢复理智,可是看着师父滴血的手臂,心痛到不行,急忙去看师父的伤势!

“小辫儿,师父没事儿,你冷静冷静好吗?你知道我为什么从一个无名之辈突然变成名震江湖的庄主吗?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可以吗?”

“为什么不让我去死!”小辫儿失声痛哭,一头扎在师父怀里,捶着师父,上气不接下气~

“小辫儿,你听为师解释,为师把当年的事都讲给你听~”

师父用力的搂住小辫儿,搂住他颤抖的身体,自己稳定下情绪,思绪回溯到十多年前那些让他悲痛欲绝的日子……

“小辫儿呀,你听师父说,我年轻的时候什么都不是,空有一身本事,但心浮气躁,年近而立了,依旧一事无成,惠儿她不嫌弃我,说喜欢我的真诚,支持我的抱负,相信我一定可以出人头地,我也是早就被她的善良和才华深深吸引,很快坠入爱河,无法自拔,我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!可是,就是因为我的年轻气盛,犯下一个不可弥补的错误……”

师父说得泪眼朦胧,几度哽咽,小辫儿呆呆的听着,同样哭成泪人儿~

“我招惹了一个门派的人,被人生擒,他们逼我服下致命毒药,我九死一生的逃出,可是已毒入五脏六腑,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,那个时候晓林刚满一岁,惠儿不想失去我,不想让孩子没有父亲,她冒着生命危险只身去向门主求解药,那群禽兽没有杀她,而是…而是羞辱了她……”

师父说得咬牙切齿,继续回忆着:

“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!我气若游丝的躺在床上,惠儿她的衣服被扯碎,浑身伤痕,虚弱的从门外走进,走到床边,喂我吃下解药,她流着泪,含笑的看着我,看着晓林,然后我陷入了昏迷,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,惠儿她就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,她给我留下一封绝笔,让我今后好好生活,照顾好晓林,不要为她复仇……”

“姐姐…姐姐……”小辫儿的哭声打断了师父的回溯,他没有想到,姐姐生前竟然经历了这些!真是想将那些恶人碎尸万段!

师父安抚了一下小辫儿,也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继续说到:

“我当时痛不欲生,恨不得杀了自己!抱着惠儿的尸体哭了整整一天!将她安葬后,我提着刀杀入那个门派,那个门派就叫听峰门!也就是高长老要重振的那个,仇恨蒙蔽了我的心智,那夜,我杀红了眼!全门之人皆死于我的刀下!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听峰门一夜间被杀得片甲不留!消失殆尽……”

“所以说,您已经把姐姐的仇人都杀了?”小辫儿听得心砰砰乱跳,一时反应不过来~

“是,我把他们都杀了!我也身受重伤,浑身血的拎刀离开,简单包扎了一下,我抱着晓林远行,离开北境伤心之地,辗转许久,来到南郡边陲,没想到那夜过后,我一战成名,在南郡受到拥护,听峰门横行江湖多年,早就臭名远扬,江湖中人敬佩我的神勇和胆识,助我成立德云庄,宣誓锄强扶弱,造福一方百姓,我就此当上了万人敬仰的庄主,可是那么多年,我从未感受到快乐,我知道这一切是惠儿生命换来的,我无法原谅自己!小辫儿你知道吗,我觉得一定是上天怜悯我失去惠儿的痛苦,才把你赐给了我,能遇见你,成为你的师父,我何其有幸……”

师父说完,紧紧的搂住怀中的小辫儿,眼泪打湿了他的头发,小辫儿听得目瞪口呆,被姐姐和师父的故事震撼!久久不能平静……

师父将小辫儿扶起,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小辫儿抬头眼泪模糊的看着师父,师父二人四目相对,师父语气坚定,掷地有声的说到:

“小辫儿,既然老天爷把你赏赐给了我,那就是给了我一个弥补过错的机会!我一定好好珍惜!一定把对你,还有对惠儿的亏欠通通补偿回来!小辫儿,为师之前犯的错误太多了,你能不怨恨为师,再给为师一次机会可以吗?最后一次!”

“师父,小辫儿不怨您…”

“好孩子!谢谢你”

师父紧紧抱住小辫儿,师徒二人相拥而泣,就算天崩地裂,师父都不会再撒开手!

“能原谅为师就好,为师真的不能失去你!”

“师父,小辫儿从来没有怨过您!姐姐也一定不会怨您的!”

“谢谢你!”师父含泪微笑,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吧~

“师父,您别哭了,您怎么比我还爱哭呢……”

小辫儿擦擦师父的眼泪,撅嘴小声嘟囔着……

“还叫师父吗?”

“姐…夫……姐夫!”

“哎!”

吞吐后,小辫儿大声的喊出姐夫二字!师父急忙答应,欣慰的笑着,这个时刻,定值得师徒二人永生铭记!

“姐夫,你还哭!”

“你不是也跟小花猫似的吗?”

“哼!臭姐夫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姐夫!姐夫!姐夫!”

“哎!哎!哎!!!”

风雨过后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~经历的遗憾和伤痛,终究会被时间抚平~

人生,有时就是这么奇妙!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10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