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年华

【桃辫】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之古风小传

38

“姐夫,您胳膊还疼不疼了?小辫儿拿着吧~”

回山的路上,师父一只手拿着包裹,一只手牵着小辫儿,小辫儿心疼师父的伤势,侧过身就要接过包裹~

“没事儿,这点儿小伤算什么呀,倒是你,累了就说,咱们找地方歇一会儿~”

师父按住躁动的小辫儿,把他的手牵得更紧了~

“嗯嗯,小辫儿不累,小辫儿就是想早点儿回到山上,好想他们呀!”

一提到回去,小辫儿就异常兴奋,回去就能见到栾哥,孟哥还有晓林了,自己能够亲眼看到晓林醒来吗?

“回去给我接着养伤去,别天天下串下跳的!”师父佯装生气,怕他重新融入大家庭后,再一起习武练剑不好好养身体!

“姐夫~我这不都好得差不多了吗?”

“看你嘴唇白的,说话还是有气无力,这叫好差不多了?”

“好吧,姐夫,回去之后小辫儿就躺着不动,您伺候小辫儿好嘛~”

“滚蛋!说你胖还喘上了?整得跟自己瘫痪了似的!勉强给你做个饭还是可以考虑的~”

“姐夫,你好像好久没让小辫儿滚蛋了呢!”久违的两个字听起来还是那么亲切~

“成!爱听听听跟你说~”

“哼!臭姐夫!”

“我可告诉你吼,回山之后一切照旧,该练剑练剑,该读书读书,要不然,你那几样专用物品可还给你留着呢!”

“啊!”小辫儿嘴张得老大,这还留着干什么呀?

“当然得留了,尤其是那镇纸呀,那叫一趁手!”

“姐…夫,那个,您看,小辫儿又不是一个特别懒的孩子,也这么大了,您看看,以后咱们和平解决怎么样?”

小辫儿咽了口唾沫,屁颠屁颠的跟师父商量着自己回去后的人身安全!

“哼~你可是不懒了!看表现吧,活到老学到老,要不好好看书,想想你的小屁股!”

“姐夫~~”又是一声千回百转~

“打住!少来!自己都说自己这么大了还撒娇,羞不羞呀~对了,马上十八岁了,大孩子了,等你痊愈了,有机会多跟栾哥下下山,多看看人间百态,有好处!”

“好的,姐夫,那您可以跟我们一起下吗?小辫儿一直都想在您身边!”

“还能一直形影不离了?姓高的叛离了,山上主事的又少了,为师还想多展览一些弟子,回去后可有的忙喽~”

“师父,这几年您真的苍老了许多,不要太操劳了!”

小辫儿看着师父头上的丝丝白发,不禁心酸难过~

“别跟我煽情吼,我才四十几岁,怎么就老了?以后多说开心的,那些事咱们都忘了吧!”

“师父,我之前真的以为再也回不到从前了,现在还能这么幸福,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要好好活下去!咦?姐夫,我怎么叫着叫着又叫回师父了?”

“哈哈哈,你呀,叫了这么多年习惯了呗,爱怎么叫怎么叫,反正我知道叫的是谁!”

“那好呀,姐夫!咱们天黑之前能到山上吗?”

“差不多吧,这都走一个时辰了,休息一会儿吧,来,那有颗树~”

“不累不累,咱们继续!”

“得了吧,听我的,来靠会儿~”

“师父…哎呦哎呦,您别提溜我呀……”

“师父!小辫儿!是你们?你们回来了!”

日落之前,师徒二人终于赶回了山庄,一进山庄大门,好几个弟子就围了过来,欢呼雀跃,

“师父,你们没事吧!高长老呢?”

“没事!我们没事!其余的事情再跟你门慢慢说~晓林他怎么样了”

“晓林他……”

“晓林醒了,师父,晓林醒了!”

小栾听到外面的嚷闹赶紧跑了过来,晓林今天晌午过后刚刚苏醒,就在小栾喂他汤药的时候,缓缓睁开了眼睛!小栾欣喜若狂,可是晓林虽然恢复了意识,但还有些神志不清,虚弱到不行,没有力气起身,栾哥赶紧给晓林熬了粥,一直守护在他床边~

“晓林醒了!真的!走!”

师父拉了一把小辫儿就飞奔向晓林的房间,小辫儿跟在后面,边跑眼泪边簌簌的落下,晓林醒了!晓林醒了!

“晓林,晓林!”

师父一进门就大呼晓林的名字,只见晓林靠在被头上,整个人瘦了好几圈,扭过头看着他,眼睛里涌现出惊喜的神色!

“晓林!”

“爹爹!”

“晓林!”

“爹爹,爹爹!”

师父冲到床边,顿时老泪纵横,真的害怕这只是一场美梦!

“晓林你别动!”

晓林看到爹爹过就想要起身抱着他,师父拦住了晓林,握紧他的手,轻抚他消瘦了许多的脸庞,泪流如柱~

“爹爹,您怎么哭了?”

“晓林,你都要吓死爹爹了,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!”

“爹爹,我睡了多久呀,您怎么多了这么多白头发~”

“晓林,你睡了好久好久,不过没事儿,都过去了,一切都过去了!”

“爹爹,我记得那日我被打昏了,具体记不住了,隐约记得,好像是高泽他……”

“不要想了,你刚醒就不要想这些了,以后慢慢在说~”

“那好吧,爹爹,对了,小辫儿哥哥,我做了好长的梦,梦到他出事了!”

“晓林,我在这儿,你看我,这不是一点儿事儿都没有吗?”

小辫儿擦干脸上的眼泪,露出笑脸,跻身向前,握住晓林的手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!

“小辫儿哥哥,你好像又长高了呢,我到底睡了多久呀!”

“晓林呀,以后别叫他哥哥了,叫舅舅!”

“舅舅?怎么回事?”

晓林有些懵,怎么自己睡了一觉称呼就变了呢?自己辈分变小了?小栾他们听得也是一脸蒙圈……

师父喂晓林吃了东西,把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大家,大家一个个都震惊不已!尤其是小孟,冲上来抱着小辫儿就是一顿大哭!不过没事儿了,总算都过去了……

三日后,德云庄祠堂

“姐姐,小辫儿终于找到您了,终于知道了您所经历的……姐姐……”

小辫儿跪在姐姐的灵位前,声泪俱下,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姐姐说,可是如今竟然语凝,只剩下了对姐姐的心疼~

“姐姐,您放心,我和姐夫相认了,晓林也转危为安,我们过得很好,您不用记挂我们,您在那边也一定要好好的!姐姐,您知道吗,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,我叫了这么多年的师父竟然是我的姐夫!一定是您默默的守护,我们才能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!”

“惠儿,不用担心我们,我一定会保护好两个孩子,不会让他们再受到伤害!惠儿,怪我心粗了,细看小辫儿,眉眼还真跟你有几分相像!”

“姐姐,您别看我与姐夫相认的晚,但是自从我上山,姐夫一直对我如同自己的亲孩子一般!这些年我过得很幸福!”

“娘亲,虽然我不记得您的容貌,但您一定是一位大美人!您放心,我跟爹爹和舅舅生活得很开心,您也一定要开开心心的!”

三人并排叩首,齐身而拜~回想几年前,小辫儿误入祠堂,师父大发雷霆,再到今日,时间过得好快,以后只会越来越好的!

今天也是小辫儿的十八岁生日,如他所愿,他,师父,晓林齐坐在桌边庆祝!

“舅舅,你有没有觉得爹爹的饭越做越好吃了!”

“那是当然,但是今天还不是最高水平,等咱俩都恢复好了,再给咱们做水煮牛肉,辣子鸡,麻婆豆腐……”

“瞧瞧把他馋的!”师父被小辫儿逗乐了,嫌弃的指着他~随后把头转向晓林,只见晓林眼珠向上翻了一下,紧接着闭上眼睛,身体倾斜,倒下椅子……

“晓林!晓林!”

师父和小辫儿猛地冲下椅子,扶住晓林~

“晓林!快叫大夫!”

思惠居内

“大夫,情况怎么样?”

师父焦急不已,赶紧询问~

“公子的身体并无大碍,只是过于虚弱,气血两虚,慢慢调养吧,我开副补气补血方子~”

“好,有劳了~”

小辫儿静静的坐在床边,看着晓林苍白的面色,心里着实不好受,晓林,我好想尽快看到那个活灵活现的你!

又过了几日,晓林的身体恢复得快了很多,师父的心情也逐渐好转,只是小辫儿,都这多天了,还是没有精气神儿,身上的伤口依旧没有完全痊愈,师父纳闷了,怎么好得这么慢?看来还是营养跟不上呀!

“爹爹,我觉得我可以下地吃饭的,不用给我送了~”

“哦?还是再过些日子吧,那天你晕倒可是吓死爹爹了!”

说着又喂了晓林一口好吃的,看到这孩子脸色日渐红润,也宽心了许多~

“爹爹,我好纳闷呀?”

“怎么了,有什么想不明白的?”

“爹爹,我每天早上起来嘴里都有股血腥味儿,像吃了什么东西似的,好几天了,怎么回事呀?”

“什么?血腥味?”

师父皱眉,疑惑又吃惊!

“爹爹,要不今晚您陪我睡吧~”

“没事儿,晓林,别怕,今晚你就正常睡,爹爹在附近守着你,放心!”

“好的,爹爹!”

晓林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,而师父依旧眉头紧锁~

夜深了,晓林睡得很沉,一个身影迈进晓林的卧室,轻手轻脚的走到晓林床边,站好,从怀里拿出一把反着月光的匕首……

“什么人!”

一声大呵,师父从门外走来,提着灯笼,瞬间房间内一片通明……


评论(108)

热度(1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